紅網專題:精神分新成屋裂免費治療勢在必行
  紅網沅陵1月24日訊(通訊員 劉小鳳 劉娜)精神病患向某自稱“製冰機租賃砍鬼”,將孫女砍成重傷被強制醫療。近日,向某被湖南省沅陵縣人民法院作出強制醫療決定。
  案發前,向某精神出現異常,經常自稱“有鬼”,並拿棍、刀等稱“砍鬼”。因病曾在沅陵縣康復醫院治療過。2013年9月18日,向某因精神疾病發作,將其孫女向某某頭部砍新竹房屋傷。經法醫鑒定,向某某的傷情已構成重傷。經司法精神醫學鑒定,向某作案時無刑事責任能力,依法不負刑事責任。公安機關對該案作出了撤銷案件的決定。
  辦案檢察官認為:向某實施了暴力行為,嚴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經法定程序鑒定其為依法不負刑事責任的精神病人,有繼續危害社會的可能,遂向法院提出強制醫療申請。強制醫療程序充分尊重和保障預防癌症的方法了人權,有效防範了認為的“被精神病”現象的發生,事關我國穩定和社會和諧發展,符合現代法治的要求。
  就本案而言,沅陵縣人民檢察院通過會見精神病人、咨詢其主治醫生、提取其法定代理人意見等方式,對其病理狀況、監護條件、危害社會可能性等方面進行了審查,依法向法院提出了強制醫療申請,不僅有利於向某恢復健康,而且還避免了他繼續危害社會,使該程序的價值功能得小分子褐藻糖膠以實現。  (原標題:沅陵精神病患者砍傷孫女 行凶者被強制醫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krbdzpein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