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春節將至。連日來,市委書記郭金龍,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市政協主席吉林,市委副書記呂錫文看望慰問隨身碟了首都老幹部、老黨員、老勞模和生活困難群眾,向他們送去了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87歲的王在祥是市級老勞模。昨天下午,郭金龍走進老人家中慰問,向他關切地詢問生活還有什麼困難?看病方不方便?老人樂呵呵地說,街道預防癌症食物、社區都很關照我,生活挺好的,非常知足。郭金龍說,您是老黨員、老勞模,在工作崗位上忘我工作,退休後又熱心公益,您這種一輩子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更值得在全社會弘揚。76歲的趙世良入黨時已經72歲,他幽默地稱自己是“年輕的老黨員”。老人雖然生活困難,卻常年幫助樓內一對殘疾夫婦。更為可貴的是,老人三十年如一日,為鄰裡義務修理小電器。老人還拿出一個大盒子,郭金龍小心翼翼地從中取出一本本榮譽證書,輕聲念著“全國五好文明家庭、五星級社區志願者,呵,還有奧運安保志願者突出貢獻獎!”郭金龍深情地對老人說,您在工作崗位上做出了模範業績,退休後在社區繼續發揮餘熱,還主動剋服困難,為大家義務服務,您的這種精神境界和事跡令人感動。您用一輩子追求入黨就說明瞭一切。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
  昨天,王安順來到位於中關村甲1樓的低保困難戶萬福秀家。老人現與兒子、兒媳、孫女共同居住在一套80平方米預防癌症食物左右的房子內,全家靠低保金維持生活。王安順向老人送去新春祝福。(下轉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他說,黨和政府十分關心低收入群眾的生活,我們要繼續做好工作,不讓一個群眾在生活困難面前過不去,讓每家每戶都能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隨後,王安順來到大柳樹路5號樓,看望新中國成立前入黨的汽車借款老黨員武發年。老人參加過游擊隊,當過偵察兵,解放後還參與了海澱醫院、北京聯合大學的組建。王安順詳細詢問了老人的家庭情況,說,您家樓層高,又沒有電梯,上下樓不方便,要多註意安全。黨和政府正在研究推動老舊小區改造,提高居住水平,讓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好。
  26日,杜德印來到西城區祿長街頭條的52歲困難職工廉權利家。一家三口就靠他每月在天橋街道當巡防員的1700元工資生活。杜德印對廉權利自強不息的精神表示贊許,鼓勵他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困難,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杜德印還看望了三里河社區傷殘軍人李德。86歲的李德,先後參加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併在對日作戰中光榮負傷。杜德印說,您和全體離退休老幹部為新中國成立立下了汗馬功勞,用親身經歷教育後人,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走上了系統家具正確的道路,祝您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24日,吉林來到東城區建國門街道,看望了84歲的軍烈屬魯素英。老人常年享受烈屬定期撫恤金和醫療減免,生活沒有後顧之憂,連連感謝黨和政府的政策好。吉林說,您的家庭為國家做出過很大貢獻,國家不會忘記,祝您健康長壽、老有所依、安享晚年。東花市街道南里東區68歲的王玉琪,去年剛做完心臟搭橋手術,女兒重度殘疾需要長期住院治療,父女倆每月只有1300多元城市低保金和糧油幫困。吉林叮囑街道多關心困難家庭的生活,讓他們過一個舒心祥和的春節。
  26日,呂錫文來到東城區東花市街道李世忠家。63歲的李世忠和老伴都身患嚴重疾病,生活困難,但仍熱心服務鄰裡,擔任樓門組長。呂錫文說,樓門組長責任不小,需要有甘於為鄰裡服務的熱心,這種服務社會、幫助他人的精神,也在潛移默化地引導著鄰裡投身社區互助服務之中。呂錫文還看望了東直門街道香北社區謝德禮。老謝是工程師,經歷過重大手術。呂錫文叮囑他休養好身體,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
  市委常委、秘書長趙鳳桐,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趙義、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市政協秘書長周毓秋一同看望。
  本報記者 徐飛鵬 吳迪
  劉可 祁夢竹  (原標題:向老同志和困難群眾送去新春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krbdzpein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