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microSD制晚報訊(記者 白冰) 昨天的初雪中,本市首次大規模應用了新型無氯融雪劑,在天安門地區、長安街快速融雪。
  記者今天從市政市容委瞭解到,使用融雪劑雖然給人們出行帶來便利,卻可能對環境造成影響融資。因此,本市對融雪劑的使用一直比較謹慎。
  首次使用的無氯融雪劑是從玉米秸稈中提取的,融雪、借款融冰效果與含鹽融雪劑基本相當,但對環境、植物和水體無污染。經過昨天一天的噴灑,新型融雪劑融雪速度很快,融水可通過污水管線直排。 
  但這種無氯融雪劑為液態,只能通過灑水車噴灑,作業範圍受到一定限制,無法在背街小巷、衚衕、人行便道上融資使用。無氯融雪劑的價格相對較高,能否“用得起”還面臨考驗。
  據悉,本市擬規定背街小巷掃雪鏟冰裝備配置,要求社區、街道、物業部門等配備小型澎湖民宿除雪機械,提高衚衕、社區的除雪效率。
  小常識
  昨天首場雪,讓不少市民吐槽早晨出門時遭遇路面積雪,難道是融雪劑不夠用?
  市政市容委表示,早起的市民看見的路面積雪,是因為當時融雪劑還沒有開始“發威”。
  固體顆粒狀融雪劑撒到地面後,必須經過車輛碾軋才能釋放熱量起到融雪的作用,但昨天的降雪從凌晨4時開始,路面車輛很少,未經碾軋的融雪劑無法充分融雪。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krbdzpein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