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復健師--蔡銘燦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母語復健師--蔡銘燦(作者為藥品行銷人 借貸 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 景觀設計ec/24/today-o9.htm 幾天前到醫院做復健治療,旁邊一個年輕媽媽帶著襁褓 關鍵字排名中的嬰兒 做復健。此時,一個七年級男治療師側身要進入操作器械,年輕媽媽起身挪動椅子,隨口問道: 591「會不會擋到你?」男復健師立即以台語回答:「未啦!未啦!」年 輕媽媽大概覺得意外,告訴復健師:「你的回答好本土喔?好房網I」繼而說:「你應該說『不會的,不會的』。」 我不能理解年輕媽媽指男復健師講台語「很本土」,究竟是褒或貶?確定的是,她既然聽懂治療師 小型辦公室的回答,為何還要特別糾正他「應該」怎麼說呢?難道語言也有強弱之分嗎? 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曾說過,原住民族的語言已住進加護病房,客家語也住進普通病房?網路行銷A台語正在急診處掛號。這種形容相當適切的反映當今弱勢語言的危機,值得重視。 最近,學校霸凌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強壓弱,眾欺寡,公義價值受到挑戰。回想五、六○年代的校園裡?關鍵字廣告A學生講母語要被掛牌子或罰錢羞辱,那種語言霸凌,曾經身受其「害」的三、四年級生,身心嚴重受創,最是一輩子難忘。遺憾的是,民主時代了,這些當年講母語會受罰的阿公阿嬤,非但沒有把自己的語言傳承下去,反而很 用 租房子力的跟孫子「講國語」,顯然他們並沒有走出語言霸凌的陰影。始作俑者的國民黨,欠這些人一個道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krbdzpein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