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通訊員 西外接式硬碟法 西檢
  本報首席記者 肖菁 文/攝 視頻拍固態硬碟攝/李力
  “小蘑菇,我會真心愛你”,一個46歲記憶體的男保安給單身女業主寫了一封求愛信。
  這是今年4月初發生在杭州城西某老小區的一樁事情。大商務中心家都想知道,後來呢?
  後來啊,女業主的反應完全不在男保安的意料中,她又驚恐又氣憤,哭哭啼啼直接投訴褐藻醣膠到物業公司。
  再後來?男保安被公司辭退了。
  事情還有後來,男保安憤而告了物業公司,訴說種種不符合勞動法,要求賠償。
  昨天此案在杭州西湖區法院開庭。男保安當庭激辯的庭審視頻,請關註本報公眾微信號“點兵點將點ASir”,在對話框里回覆“小蘑菇”即可觀看,也可點擊“阿SIR電視臺”收看。
  男保安沒有請律師
  他在原告席上喉嚨梆響
  一隻大紅色的環保袋,一瓶康師傅茉莉花茶,訴狀證據鋪了一桌子,男保安沒有請律師,喉嚨梆響自己上。物業公司方面上庭的是個年輕文氣的女律師,說起話來也細聲細氣。原告席,被告席,形成鮮明對比。當然,“小蘑菇”不在旁聽席上。
  男保安今年46歲,在那個小區做保安不過7個多月,今年4月12日,他往小區一位單身女業主的信箱里投了一封求愛信。
  幾天后,公司通知他,被辭退。
  昨天的訴由是從勞動法出發,顯然他準備了比較長的時間,用了一些勞動法的概念,但是理解上還是偏差很大。
  男保安提出,物業公司種種不符合勞動法的問題,比如過了試用期轉正後發的還是試用期工資,還有養老保險公司沒有幫他買,終於,還說到被辭退“莫名其妙”。
  男保安說,都是亂來的,不符合勞動法的。
  關於辭退,物業公司律師解釋說,公司規章制度有明確規定的,三次嚴重違紀就要辭退,而男保安此前已經有過兩次,一次是在保安亭玩手機,一次是凌晨巡邏的時候手機放音樂遭到業主投訴,當然這第三次,給女業主寫求愛信,“造成業主強烈反感和恐懼”。
  他覺得寫求愛信沒有錯
  “給喜歡的人寫情書,再正常不過”
  因為導火索是求愛信,昨天旁聽席上來了很多媒體記者,都想看看男保安會如何說自己的情事。
  男保安果然是個奔放的人,環顧四周,直了直腰,大聲說:當初的事情錢江晚報和西湖明珠電視臺都報道過了。(註:錢江晚報4月15日報道摘錄:4月12日,老阮終於鼓足了勇氣,一大早就去按女業主家的門鈴,告訴她有一封信。“我是小區保安,所以知道她住在幾棟幾單元,早上8點,我按了門鈴,我說我給你寫了一封信,給你放在信箱里了,我說信裡面有電話號碼,我想跟你接觸一下,你如果對我有什麼意向,可以給我打電話。”)
  “我覺得第一次寫給業主情書,不屬於騷擾行為,如果她拒絕了,而我接二連三地寫,才算騷擾嘛。”保安說,他覺得自己的做法挺光明磊落的,信的最後留下了手機號碼,“如果她也有意思,我們可以詳談的”,但是她那麼做(指投訴到物業公司),就不大合適了。
  這時候,法官和律師都忍不住追問道:“你是說女業主的做法不合適?”
  “對嘛,給喜歡的人寫一封情書,再正常不過的事情。”說著,男保安兩手一攤,“這有錯嗎?”
  微信推送後
  就求愛這件事很多粉絲挺男保安
  最後法官問,願意調解嗎?男保安別過頭去,“不願意”。法官宣佈休庭。
  庭後,男保安大大方方把自己的求愛信讓記者拍了個夠,說實話,他的字還是不錯的。信的內容麽,“我想我是真的迫不及待的想愛上你了”,還附上一首“一剪梅”的歌詞,“以表我對你的一片真心”。真的蠻迫不及待的。
  據說,男保安和女業主也就是點頭認識的關係,後來受了小區一幫大伯大媽的瞎鼓動,“都是單身嘛,追追看”。男保安看著女業主早上去跳舞,晚上去跳舞,眼光就不一樣了。
  庭後,錢江晚報記者把這個事情發在微信上,“點兵點將點ASir”微信也及時推送了這個消息,沒想到好友圈和微信後臺,挺男保安的人很多。大致意思都是“大膽示愛,贊一個”,有人說,向喜歡的人表達愛意是他的權利啊,至於對方接不接受是對方的權利。
  有文化的神評論還有“保安不輸文采,蘑菇不懂風騷”。
  最搞的是事後諸葛亮,說早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一開頭的稱呼就應該是“小蘋果”,不能寫“小蘑菇” ,一旦事發就打死也不承認。
  過了兩三個小時,再去看,這條微信已經被瘋轉,但是主題已經變成了“你還記得你當年收到的手寫情書嗎”。
  保安寫給女業主的求愛信(全文如下)——
  小蘑菇:你好。
  這也許不是你的真名,他們是這樣叫你的,我也暫且這樣叫你,你不會介意吧。
  我這樣莫名給你寫信,我想我是真的迫不及待地想愛上你了。也許你有點明白了我的愛意,但我卻不知你是怎麼想的。
  我真的可憐,沒有一個心愛的人。
  一切都是錯過,所以我想珍惜以後的歲月,能夠得到一個真愛的人共同度過以後的歲月。
  有緣,我們以後再詳談好了。
  抄一首一剪梅以表我對你的一片真心。
  (原標題:一場風波後痴情男保安丟了工作昨天他和物業公司對簿公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krbdzpein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