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9月23日電(記者 李洋)“基地”組織前頭目本·拉登的女婿蘇萊曼·阿布·蓋斯當地時間23日在紐約地方法庭被判處終生監禁。
  當天宣判前,阿布·蓋斯首先用阿拉伯語發表個人聲明,聲稱自己無罪,並表示除了安拉之外不會祈求其他任何人的憐憫。阿布·蓋斯宣讀完聲明後,美國聯邦法官卡普蘭立即宣佈他被判處終生監禁。
  法官卡普蘭同時斥責阿布·蓋斯與“基地”組織密切相關,並稱他在“竭盡自己所能”幫助“基地”組織謀害美國人。
  阿布·蓋斯之前曾承認曾與拉登見過面,併為“基地”組織錄製9·11恐怖襲擊事件宣傳片,謀求讓更多人加入“基地”組織。美國助理檢察官科洛南23日對法庭強調說,阿布·蓋斯長期以來是拉登所仰仗的人。
  48歲的蘇萊曼·阿布·蓋斯生於科威特,被認為是“基地”組織的重要成員之一。他還娶了拉登的大女兒法蒂瑪做妻子。他後來輾轉逃亡於中東多國,於2013年3月被約旦官員在安曼逮捕,隨後被引渡至美國,關押在紐約的聯邦監獄。他今年3月被曼哈頓聯邦陪審團判定有罪。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為此案審判專程來到紐約。霍爾德強調仍應通過普通法庭審訊此類犯人,未來也將繼續依靠這一司法體系將危害美國的人繩之以法。阿布·蓋斯據信是9·11事件後在美國本土受審的最高級別“基地”組織成員之一。(完)  (原標題:本·拉登女婿在紐約法庭被判處終生監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krbdzpein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