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吳國頌、陳荷報道:今日零時,珠海橫琴口岸正式開始24小時便利通關,開啟了永遠不會關閉的大門,不少澳門和內地市民前往橫琴新口岸“飲頭啖湯”。至此,橫琴與澳門溝通合作的通道徹底打通,橫琴將真正成為資金、人才、貨物、信息、技術等要素高效自由流動的“特區中的特區”。
  距離橫琴口岸正式啟動24小時通關還有半小時,羊城晚報記者在現場看見,大廳內海關、邊檢、檢驗檢疫部門已全部投入工作。這個新投入使用的橫琴新口岸占地面積2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4.2萬平方米,口岸大廳建成人工查驗通道32條,自助查驗通道12條,可滿足旅客通關8萬至10萬人次/日。
  18日零時,橫琴口岸出境通道、入境通道同時啟動。珠海市民孫亮成為了從橫琴口岸出境的“第一人”。從事旅游行業的她計劃今天前往澳門朋友家裡做客,為了體驗24小時通關,17日22時許她就來到橫琴口岸等待。孫亮接受採訪時說:
  “因為工作原因我常常各地奔波,過去由於口岸關閉時間早,所以出差常常去香港機場。現在珠澳也有了24小時通關,去澳門搭乘飛機會更加便利了。”她說,能夠成為第一位通關的市民,感覺像“中頭獎”。
  而今日從橫琴口岸入境的第一人則是澳門的梁先生。他說,來珠海吃個消夜就回澳門了,非常方便。澳門導游劉女士認為,橫琴口岸24小時通關之後,對旅游行業的幫助很大。因為過去口岸閉關時間早,游客往往要提前前往珠海或澳門,增加了游客的費用,“一旦遇到航班延誤,錯過通關時間後只能等待第二天。”
  據介紹,拱北口岸開閉關時間從18日起,分別提前和延後各1個小時,即開關時間提前至早上6時,閉關時間延後至凌晨1時,貨檢通道開放時間維持現狀;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於0時至7時臨時向社會開放,適用對象為步行到澳門工作的內地勞務人員、學生和澳門居民,不包括自駕小車和客車。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珠海橫琴口岸今起24小時通關 兩地市民爭飲"頭啖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krbdzpein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