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下午15時28分,桃江現代竹產業科技園運營有限公司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桃江現代竹產業創新創業園正式啟動建設。)
  紅網桃江站12月29日訊(分站記者 張琴)12月28日下午15時28分,桃江現代竹產業科技園運營有限公司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桃江現代竹產業創新創業園正式啟動建設。發佈會上,桃江現代竹產業科技園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餘為介紹了桃江縣竹產業創新創業園項目基本情況;湖南桃江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劉勝輝就項目推進作了表態發言;桃江縣委書記譚建華作了致辭,益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振宇就項目建設講話。
  桃江竹產業創新創業園項目是今年桃江縣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是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經貿合作洽談會的重點簽約項目,也是省級重點項目。項目主要合作內容為:一是投資6.8億元,規劃建設一個具備竹類產品深加工、產學研一體化以及融現代倉儲、物流、交易為一體的現代化工商貿園區——竹產業創新創業園,對湖南林業(桃江)竹產業科技園及其延伸的竹產業鏈進行全方位升級打造;二是由桃江縣人民政府與桃江現代竹產業科技園運營有限公司按1:9的比例共同發起設立總額達40億的竹產業創新創業引導基金,這標志著桃江縣對產業發展扶持資金的分配方式由補貼支持轉為市場化股權投入,有利於加快推進桃江竹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和放大效應。該項目的實施必將推動“湖南打造千億元竹產業及桃江打造百億元竹產業”目標的實現,對充分開發利用竹資源,加快桃江竹業結構調整,拉動縣域經濟發展,建設生態桃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桃江竹資源豐富,全縣擁有楠竹面積103萬畝,居湖南省第一,是中國十大竹鄉之一,溫家寶同志曾親筆題名“楠竹之鄉”,活立竹儲量達2.16億株,每年可供採伐的楠竹達到3000多萬株;桃江竹業加工體系完備、科技創新能力強、產業升級迅速、產品銷售市場廣闊,無論是竹產業總值、還是從業人員,均居全省第一,目前全縣各類竹製品加工企業174家,其中規模以上竹加工企業33家。擁有國家級產業龍頭企業2家,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2家,省級竹產業龍頭企業13家,是全省縣級農林產業龍頭企業最多的縣。縣委、縣政府充分發揮楠竹資源優勢,以“培育百萬畝竹林基地、實現百億元竹業產值”為目標,不斷加強資源培育,著力推進竹產業深度開發,大力發展竹產業,已基本形成區域化佈局、專業化生產的產業發展格局,竹產業已成為富民強縣的主導產業,先後榮獲“中國竹子之鄉、全國竹產業示範縣、湖南省楠竹生產示範縣”等榮譽稱號,併成為世界竹藤組織成員單位、中國竹產業協會團體會員單位,是全省“千億”竹產業核心基地。  (原標題:桃江現代竹產業創新創業園正式啟動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krbdzpein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