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4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新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一種罕見的基因突變可以防止人們患上II型糖尿病,可將患病風險降低了三分之二,如此顯著的效果為製藥公司開闢了一個新的前景:開發一種藥物來模仿這種基因突變的效果。
  據報道,這項新研究是以15萬人的基因測試結果為基礎進行的。產生胰島素的胰細胞使用的一個基因遭到這種突變的破壞。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產生的胰島素比正常人略多,一生中的血糖水平都較普通人略低。
  美國兩家公司表示,它們已經開始研製效果跟這種突變效果相似的藥物了。但公司提醒說,人類遺傳學和疾病方面的新發現,可能需要10至20年時間才能轉化成可以投放市場的藥物。
  這項研究發佈在了《自然-遺傳學》(Nature Genetics)上。研究人員說這種突變非常罕見,不久之前人們還無法發現它,這需要使用大量人口的海量數據。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科夫勒糖尿病中心(Kovler Diabetes Center)主任路易斯•菲利普森(Louis Philipson)指出,在糖尿病研究中,這還是第一次出現破壞基因的突變被證實是有益的情況。他說,對於藥物研發而言,“這是相當重大的發現。”
  現在,研究人員正在調查這種突變是否會對健康產生任何不良影響。
  研究員斯蒂芬森說,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現任何不良影響。根據他掌握的數據,他確定帶有這種基因突變的人,患上他搜索的750種其他疾病的可能性並未提高。  (原標題:最新研究發現罕見基因突變 可防止患II型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krbdzpein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